南风

灵魂点灯(上)

风白x龙信

白比信年长好多好多…信还是个孩子



“传闻中,龙之体上下,自里至外,从肉至骨,皆有妙用。众人寻之,或痴颠痴,或疲病死,或…无人寻得真龙,大抵人但闻耳。而其传益真,明人不见龙,而市上用龙身躯为之药而一复一出。价贵,配彼天价。”


李白听见这话浑身不舒服,自己是活了好多年了,但又不是满脸皱纹的老头。皱着眉不耐烦道:“说人话。”

庄周指尖上飞舞着一只精美绚烂的蝴蝶,不像活物。他轻轻摸索着,缓缓道:“意思就是压根没人见过龙,但却有人在炒用龙做成的中药。”


见对面那人啥话也没说,瘪瘪嘴又继续道:“传闻最多的是有人在东海那边看见一条龙,雪白通体,鳞片带闪。只是后来好像那人就疯疯癫癫了,回来后生了场大病就去世了。所以他的话好像也没啥人信。”


李白若有所思,轻啜了口清酒。柔风吹起他的额发,轻吻着他眉心处。眸色一闪,满不在乎的笑了笑。“这世界没我寻不到的,不管是人,还是龙。不就是东海吗,我去去就回。”


东海顾名思义,在人世间最东边的海。李白长居仙界青山上,极少去到人间。于是在李大仙下凡的第一天,他就成功迷路了。他穿梭在人群中,作为鸟中之王,想靠着周围小鸟的导航为自己指引方向,但很明显这些鸟和他一样都是笨蛋。


李白来到人间,自然也没忘遮盖住自己原本的容颜。所以,他也不怕自己迷路被哪个路过的仙人看见,到仙界里瞎说他啥话。那他自然也不怕不好意思,在路边找了个看着还比较顺眼的逮了问问:“这位朋友,请问东海如何走?”


韩信可奇了怪了,这八百年来自己第一次下个凡,就被人问自己老巢怎么走。

李白看韩信呆愣在那边,又看看韩信稚嫩的脸,还身着一袭白衣,心想完了问了个傻子吗…


就在李白转头打算进青楼里问问那些姑娘们的时候,身后突然伸出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袖子。就看见那人一脸严肃绷直着脸问道:“你去东海有何事吗?”李白本来就是问不到就作罢,可看见那人严肃又得强撑着笑容表现出一副友好的模样,忍不住笑了起来,坏心思反问道:“请问我去东海和你有什么关系呢?”


但我们韩信耿直男脑中只有陈述句和疑问句,从来没想到会有反问句的出现。于是知识面十分浅薄的他,十分单纯的说:“那边有大龙,你最好别去,会被它杀死的。”

李白心里都快乐开花了,误打误撞找到个真去过的。“你去没去过?”又是一个反问句。

“我没去过。”韩信梗着脖子答道。

“没去过…?那你怎么知道那边有大龙,还会杀人?”

“……我听到人家议论的。”

“道听而涂说,德之弃也。先生没有教过你这句话吗?”

“……”


本就是看着这青年比较稚嫩好文问话,长得还顺眼。结果看着那人呆愣,涨红的脸竟然又逐渐生出了恶趣味。就像狡猾的狐狸看见葡萄,垂涎欲滴,吃不到也想好好折腾一番。


“罢了,我认输。我确实去过,我给你带路,你跟着我走吧。”韩信最后还是放弃和李白进行口舌之战,与其废话连篇的追问目的,不如直接把他带到老巢去。这边又不适合动用神力,再加之东海那边有着无数纯天然的神力,处理掉这个凡人还不是易如反掌?韩信抬头看了看李白的脸,朴素又老实,放心的点了点头拍了拍对方的肩,示意李白也大胆放心跟他走。


旅途遥远,这世道多变。

在神界没看过的都能在人世间看见,到处充斥着肮脏龌龊腐烂下流的东西。李白看见最憨厚的农夫也有想过杀死自己妻子的想法,最清白的官员袖子里也藏着无数金银,最纯洁的处女心里也想着四五个男子。但韩信真的好不一样,和那些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。


他帮助妇孺,救助贫困者。能亲自动手他就自己去做,从来也也抱怨什么。偶尔也会被李白悄悄撞见,他偷偷用神力挽救频死的人类。

李白偶尔会想,这真的是传闻中的白龙吗?


他本来是想装作不知道的,或许是这白龙年岁修为都尚浅,熟睡间气息完全藏不住。再加之他偷偷用神力救人,夜间休息时稀缺的神力难以维护他隐藏的容颜。就这样,一个眉清目秀的青年缓缓闪现在他面前。那样俊秀的眉目,在仙界都少见。再回想当初青年涨着脸说自己熟悉东海,再猜不出来李白这么多年的神都白做了。


旅途数月,终于抵达东海边界。

韩信提议先休息,备好精力再去东海寻龙。李白点头说好,这一路他对韩信说的最多的就是好,做的最多的就是妥协。没有主见,都听你的。


看着韩信在月光下更加清透明亮的肌肤,听着他睡在身旁传来的平稳呼吸声,李白那颗骚动的浪子心在一刹那间竟想停留在此。明明见过那么多形形色色的人,看见过那边多有趣的灵魂,却还是忍不住在看见他时驻足。这个世间糜烂疯狂,而韩信却一尘不染。让人忍不住想让他沾染上污泥,想把他拉入自己的区域,独占他。


韩信却突然睁眼,红瞳紧盯着李白。原本遮掩的容颜全部显现出来,两只角矗立在头顶。银白色盔甲贴附在肌肤上,一股杀气在周围流转。李白早就知道了这只小白龙的身份,也知道在东海里白龙神力更加充盈,更知道这只白龙打算在今晚做了他。看着瞪着眼睛的小白龙,李白笑了笑,笑白龙幼稚单纯而又可爱。


眨眼间,俯身压上充满杀气的白龙。凤族的神力充斥着整个房间,暴涨的神力在咆哮叫嚣着自己的存在。韩信能听见这力量在自己盔甲上刮过的声音,尖锐而又疯狂。身上的人一改农民的朴素老实,原本土色的脸也展现出绝美的容颜。一头雪白长发垂落在他脸上,和他的长发交缠在一起,一时间竟分不出到底是他的还是李白的。


刚才的杀气瞬间就被身上人暴虐的神力一扫而光,和韩信的杀气不同,你能真真切切感受到李白的力量。那不是一朝一夕练成的,那时几千年的悬殊差距。韩信背后冷了冷,自己这是撞上上神了吗…又冷了冷,这上神当初来东海就是为了杀自己的吧…?


“别乱动。”李白沉声道。他看见韩信眼里浮起的恐惧,深深的藏在他的眼底。能感受到身下这具身躯的温热,也能感受到他在不停的战栗。恐惧,他在害怕他,他想逃离他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